English

家电上网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路远 我有话说

网络化作为一种潮流其势头不可遏制,人们的未来工作生活将越来越依赖网络。在这种情况下,家电的网络化也成为广大生产厂家和消费者密切关心的问题。目前,让家电网络化的研究和开发正在顺利的进行。某些公司透露,在2001年中将有一些智能家电上市。

阳光开发出一种叫做Thalia的家电附属产品,使用它可以控制家电的开关并通过电话线与互联网连接。三星也开发出一种智能微波炉,这种产品可以通过计算机的外围设备与互联网相连。用户只要将各种食品包装上经过特别处理的条形码信息扫描进微波炉并把食物放入,按“开始”,微波炉就会自动下载这种食物的烹调指令使食物烹调变得尽善尽美。同时,它还会下载有关食物配方、营养等方面的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